close
(七)情人,巧克力(上)

「等到時候你就知道了。三天後外拍喔!哎呀,我要去申請看看能不能有個公園能封鎖拍照,不然…我們等夜拍吧!」漢吉扭動著身體很開心的說,櫻花季啊!滿滿都是人,想找到清淨的地方也有點難啊!

她還是老實點派人出去站位置好了!嗯哼哼!誰說Wings of Liberty的模特兒吃不下情人節這一塊,一想到奈爾.德克那討人厭的嘴臉,漢吉就恨不得找機會噎死他!

「妳又跟奈爾.德克那個豬玀起爭執了?」利威爾光看到漢吉那忽然猙擰的臉,他就猜出來了,Wings of Liberty之所以想吃下這份企畫案,絕大的原因根本就是漢吉又跟某人起衝突導致的。

「怎麼會呢?跟一隻豬有什麼好生氣的!」戴眼鏡的女人推推鏡架,燦爛得笑著。如果能忽略漢吉太陽穴那跳得歡快的青筋,利威爾會考慮相信至少50%。

「奈爾.德克?」發現話題太跳躍,艾連只抓到其中的人名。「我上一屆的學長,同樣是婚紗業的同行,不過他的做事風格太令人無法苟同。連艾爾文都不是很喜歡他。」利威爾簡短的介紹。

說不太喜歡太客氣了,簡單來說就是個怕麻煩又不肯老實付出的傢伙,明明就有著站上頂端的實力,偏偏手底下老是養出那種只知道投機取巧膽小怕事的蠢物,他實在搞不懂,奈爾那個混蛋為什麼會選擇婚紗業?

「所以…這次是硬吃下來的工作嗎?」艾連擔心的問,雖然他只是個模特兒,不過還是會擔心對自己很好的漢吉小姐,要是他拍得不好怎麼辦?利威爾嘖了一聲。他感受到他未來是在學妹跟工作之間跟這小傢伙爭取一點注意力。這個福利怎麼看怎麼差!

「不是喔!和歌只要負責美美的上鏡就可以了,剩下就交給我了。」漢吉捧著艾連的臉很認真的說。交給妳?是交給妳去搗蛋嗎?利威爾揉揉額角,他才是那個該覺得頭痛跟生氣的人才對吧。

「漢吉,不要在這裡說廢話,快點去安排妳要夜拍的東西,你給我在這裡待著。」利威爾一手拉過漢吉的衣領往一邊走,周圍的助理則上前準備開始替艾連試裝,從彩妝到服裝都要先試過一次。

「怎麼了?那邊不方便說嗎?」漢吉順著利威爾的意思走到一邊,通常利威爾會這樣拎著人走,大概都是要談一些避開人的話題,不過刻意避開艾連,該不會是要她臨時換人吧?

「艾連被人跟蹤。最近要注意一點。」利威爾開口說,漢吉一愣,探頭出去看著卸妝之後又在重新上妝中的少年,或者該說現在的少女才對。以皮相來說,漢吉看過更美更漂亮的,艾連.耶歌不是她簽下最美的那個,但是也是數一數二有個人特色的那個。

「幾時開始的?」飯店的廣告還沒開始宣傳,現在模特兒卻被盯上了,漢吉不得不往糟糕的方向去猜,是人為還是…奈爾盯上他?畢竟業界搶食,難免用上一些骯髒手段。「這一兩天,應該是之前對他有意思的吧!畢竟…和歌.耶歌當年出來的時候確實很漂亮,即使這兩三年盡量低調,仔細一看,還是能辨別出來。」

男孩跟女孩在十二歲的模糊界線,會隨著年紀增長更加明顯,當初艾連拍廣告的模樣,跟現在做對比,隱約還是能看出相近的輪廓,所以利威爾並不覺得對方是盯錯目標。

「需要派人隨時跟著和歌嗎?雖然這樣陣仗有點大,不過對他的安全來說相對的好一點。」漢吉詢問利威爾的意見,現在正在忙碌的狀態,接下來光是光是平面廣告就會讓艾連疲於奔命,連喘氣的時間都不夠用。

「不用,我會負責接送他,只是先告知妳,最近進出的人員最好嚴加控管,不確定對方到底是仰慕和歌,還是另有所圖。」多做一分準備多一分安全,利威爾偶爾是習慣做兩手準備的人。

「我知道了。是說,你們什麼時候這麼好了?」漢吉斜靠在牆邊看著艾連化妝的身影,一雙眼神銳利的盯著利威爾,雖說她知道利威爾喜歡艾連,而且那跟一見鍾情再見傾心不同,正確來說,利威爾一開始就讓那個孩子的眼神吸引了。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得不到的東西想要,想到的東西到手之後不珍惜。人性在這一點上貪婪無止盡,而那種第一眼就喜歡的感覺,在面對人或事物之後,得到手就像失去價值一般被人隨手扔的狀況是隨處可見。

「利威爾,我一向都隨著你的意思,當年你說要投資Wings of Liberty,我讓你入股,說要找和歌,我最後把人送到你眼前來,即便那最開始得當下,我不得不為,你是最好的選擇。只有一件事,你必須答應我,只有和歌,如果你的答案最後不是喜歡,趁早放過他。」

小天使太死心眼,要是真的只是玩玩而已,她相信利威爾可以找到更好更美麗的女人,對她來說,這是她第一個挖出來的璞玉,那孩子全心信任的眼神,讓她不忍在其上蒙塵。

「我以為妳知道,那是從一而終。」面對漢吉的問題,利威爾並沒有逃避的意思,他也不覺得他對他只是玩而已,對於一個玩具,他大可以拐了人上床了事,何必如此處處上心?

「他太信任你,利威爾。這不一定是好事。如果可以,我倒寧願你一輩子把他捧在手裡。」嬌慣的孩子學不會單飛,漢吉不覺得艾連是那種不敢飛的孩子應該說他衝得太快需要有個人成為他的緩衝他的後援。

「做妳的白日夢吧!他不是那種會局限在小小地方的人,世界有多寬,他的心跟翅膀就想飛得多快多遠。」他渴望自由然後願意用盡力氣去追逐,現在不過就是他稍稍在某地停留而已。

「所以呢?」漢吉盯著利威爾反問,這傢伙是打算直接收為己有嗎?想想也不是不可能。「收為己有的答案不錯,我也不打算更換戀人。妳最近注意一點倒是真的。」利威爾將話題轉回來,並無意讓艾連知道對話,漢吉自然知道沉默是金的道理。

艾連在助理說可以的時候睜開眼睛,利威爾站在他眼前,粉色的頭紗讓男人親手蓋上。「還不賴。」可以親手這樣幫他蓋上頭紗,利威爾很喜歡那種感覺。「不會很奇怪嗎?」

「你好像很喜歡問這一句。如果會,我就跟你說了。」利威爾輕笑,這個人的不安全感有點重,櫻花紅不會讓他看起來很奇怪,如果這個人偶爾笑一笑,那種驚艷的感覺反而讓人很難移開目光。

「哎呀!超可愛!和歌就確定這樣的妝感了,記得這幾天要睡好喔,睡眠不足不好上妝的。」漢吉笑著說,彷彿剛剛跟利威爾做深度談話的人不是她,又開始一副沒心沒肺的啷噹樣。

「應該是周六可以夜拍,我到時候會請利威爾去接你,請先跟米卡莎告知一聲,我可不想要可愛的小姑娘一晚上打電話找不到人。」漢吉想起艾連家那個保護欲強大的小姑娘,唔,簡直就像看緊財寶的惡龍,看向利威爾一眼,她忽然覺得…她可以期待一齣勇者鬥惡龍的戲碼嗎?

「打消妳現在腦袋裡的惡意!」利威爾一回頭就踹上學妹的腿骨,差點沒讓漢吉當場跪下去。「嘖!」三十四歲男人追不到老婆,她惡質地說根本就是活該。

「利威爾先生,別這樣對漢吉小姐,那可是女孩子啊!」拉住利威爾差點敲上漢吉腦袋地拳頭,艾連不贊同的看著男人。自幼的教育讓他習慣性尊重女性,這恐怕也是漢吉說假以時日,艾連會是個好男人的原因之一。

「她半點都不像女人!」利威爾鬆回手,握上艾連戴上長手套的手,比起長手套,他想可以換成短地紅蕾絲手套。「今天先到這裡,艾連等下把衣服換下來就好,啊咧!我想起來了,我剛好這一陣子進了新的短洋裝,先讓你穿吧。」

艾連還沒來得及拒絕,漢吉已經奔進去開始翻箱倒櫃找那一件她說的新洋裝,艾連頭痛,一個男孩子太習慣穿女裝不是好事吧,利威爾倒是處之泰然。「不要想太多,你都知道這是工作的一部分了,接下來穿裙子出現更會是常態,不趁早習慣,你是要鬧彆扭說不工作嘛?」

利威爾抓住艾連彆扭的點,試著讓對方放鬆一點。艾連點點頭,在漢吉爆出一句找到了,默默得進去更衣室換衣服,利威爾目送人進去,轉頭看向店外,一個身材壯碩戴著厚框眼鏡的男人正把相機往後藏。

「出去攔住他!」利威爾率先奔出去,太大意了,光顧著安撫艾連的情緒,他卻沒有先注意到他們被偷拍,屋裡幾個小助理跟著利威爾往外跑,這可是還沒公開的衣服。

利威爾奔到大街上,試圖追上那個男人,人潮洶湧的傍晚街頭哪裡有這樣方便奔跑?男子很快的就在人群的掩護中消失,利威爾皺眉,漢吉不會喜歡這個消息。雖然說店裡還有假人模特兒擋著,但是沒避開人群視線直接試妝的她們本來就有錯在先。

「利威爾先生,有抓到人嗎?」氣喘吁吁的助理趕忙問。利威爾咋舌,惱怒的搖頭。「那得先跟漢吉小姐說一聲,這事情太大了。」要是還沒宣傳就流出到市面上,別說製造話題,根本就是先製造麻煩。

回到店裡,艾連跟漢吉站在大廳等。「沒追到人,妳宣傳的手腳要加快。剛才太大意,被偷拍了。」利威爾的聲音憤怒,整個人緊繃著。漢吉苦惱,這下子真的要提前了。

「奈爾派來的人?」啊!那個混蛋!漢吉推推眼鏡,她都想直接一腳踹到他的重要部位讓那個男人跪下去算了!艾連拍拍利威爾的手。「辛苦你了。我自己也沒注意到,抱歉。」

「沒事。我們都有錯,在這裡試妝本來就不對,太相信周圍的擺設能造成遮掩的效果,現在想起來是太自大的錯。」利威爾解釋,比起漢吉偏向奈爾.德克派人偷拍來說,利威爾更偏向那個跟蹤犯。

有些推論沒找到證據之前不可以說,他無意增加艾連的心理負擔,即便知道對方是個個性堅毅的少年也一樣。「今天差不多了,先回去吧。」利威爾牽過艾連的手,跟眾人告辭。

「我的衣服。」艾連拿過一邊的紙袋,對漢吉道謝。新的洋裝也是走粉橘色的清爽路線,只是裙角帶上一圈蕾絲妝點,利威爾承認,漢吉挑衣服的眼光不錯。「小天使,下次試試看白紗吧!其實這一件可以換成短禮服,要試看看嗎?」漢吉微笑,不是只有她學長喜歡做兩手準備,她個人也相當喜歡。

有任何提早曝光的風險都要做預防,有必要的時候她甚至一套禮服可以做出三種版本,避免改天被離職的員工挾怨報復,當然她不覺得她是很苛刻的老闆就是了,好像…她家也沒出現過被人刻意爆料什麼的。

「我都可以。時間不早了,我們先回去了,今天辛苦大家了。」艾連習慣性的在男人伸手向他的時候,把袋子遞過去,男人慣用手空著等著他牽上。「趁早習慣,我們多的是機會拍親暱照。」利威爾對於艾連的小抗拒不以為意。

你就瞎扯吧你!隔著鏡頭愛上對方的機會不是沒有,但是太小了。想要拐個戀人也不是這樣拐,漢吉對利威爾的說法不贊成也不反駁,反正誰的老婆誰自己追,她才不要當那個被馬踢得去死去死團。

小倆口離開店裡,照慣例由利威爾帶人吃過飯才往家裡送,誰也沒有注意到一邊的小巷裡,利威爾剛才沒追到的地方,一個男人癡迷般審視著手裡的相機,他看到和歌跟著男人走到Wings of Liberty。

「和歌真漂亮……怎麼可以給那個男人呢?得要自己藏起來。雖然女孩子穿男裝也不錯,但是還是穿裙子比較可愛啊……沒關係,我會看緊妳的,可愛的和歌……」瘋魔般的喃喃自語,男人親親相機螢幕,那一張專注看著利威爾的照片,讓人忌妒發狂,決定要看緊那漂亮的和歌,他只是暫時的把和歌交給別人保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艷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